13751865878

CS5211替代LT7211|EDP转LVDS屏转接方案|替代LT72112020-07-15 13:54:11

龙讯LT7211是一款适用于VR/Display应用的高性能Type-C/DP1.2转LVDS芯片。 LT7211 符合 DP1.2 输入,LT7211 可配置为 1、2、4 通道,还支持通道切换功能。自适应均衡使其适用于长电缆应用,最大带宽高达 21.6Gbps。对于 LVDS 输出部分,LT7211 可以配置为单端口或双端口或四端口。对于 2D 视频流,相同的视频流可以映射到两个单独的面板。对于 3D 视频格式,左侧的数据可以发送到一个面板,右侧的数据可以发送到另一个面板。

目前,LT7211主要用于单/双口/四口LVDS输出设计。 CS5211可以替代兼容的LT7211,CS5211的成本高于LT7211。无论功能应用和参数如何,均可替代LT7211,专门用于设计2通道EDP转LVDS屏传输方案或转接板。

CS5211是EDP显示端口转LVDS桥接芯片,使用GPU和显示端口(DP™)或嵌入式显示端口(eDP™)输出和接受LVDS输入显示面板。 EDP​​输入可以转换为LVDS信号。 CS5211 的高级接收器支持 Embedded Display Port (eDP) 1.1 规范。该器件将解码 RGB 格式的高速 eDP 交流耦合差分信号,并驱动与 LVDS 接口集成的 TFT 面板。内置 LVDS 发送器配备灵活的 OpenLDI/SPWG 位映射,可驱动单端口或双端口(18/24 位)LVDS 面板。 CS5211 的 LVDS 输出可配置为支持高达 1920x1200 的分辨率和 60 Hz 的刷新率。此外,CS5211还具有背光逆变控制、亮度调节、图像抖动算法和EMI抑制机制等增强功能显示功能有利于系统制造商。


CS5211的主要特点

允许使用带有 DisplayPort 的 LVDS 显示面板™ 或 eDP™ 视频源设备

支持 24 位色深 1920×1200@60Hz

CS5211不需要外接晶振

单3.3V或2.5V低功耗电源,1200@60Hz以下1920×400mW,每像素24位

双电源选项对 I/O 使用 3.3V 或 2.5V,对内核 V 使用 1.35 或 1.2V

无需固件操作,支持硬件管脚配置或初始代码配置

用于外部 EEPROM 初始代码加载和设备配置的可选 I2C 主机

可选I2C芯片控制Slave接口

ESD:HBM 8kV 连接器引脚

工作温度范围可用性:-20°C 至 70°C(商业),-40°C 至 85°C(工业)

7x7mm 56 Pin QFN 封装(无卤素,符合 RoHS)

显示端口输入

符合 VESA DisplayPort™ 规范 1.2a

支持 18、24 和 30 bpp RGB 颜色格式输入

包括集成的 HDCP 加密 Key ROM HDCP 1.3 解密引擎

符合 VESA 嵌入式显示端口 (eDP™) 规范 1.2,具有辅助启动背光控制

支持1通道和2通道主连接配置

1.62 Gbps 和 2.7 Gbps 链路速率

支持各种 GPU 特定的电源管理协议

支持所有 eDP 显示认证方案,包括 ASSR

支持SSC 0.5%向下扩展

支持全链路训练、快速链路训练和无链路训练

低压差分信号接口

单链路或双链路LVDS输出,时钟速度高达135MHz

支持 1920×1200@60Hz 18 或 24 位色深

LVDS扩展时钟频率高达 2%

支持LCS面板电源顺序控制


CS5211主要用于:

多合一电脑或笔记本

工业显示器与英特尔主板的切换\n

在平板电脑和显示器之间切换


CS5211代替LT7211设计EDP转LVDS转接板PCB板如下图:


设计上述EDP转LVDS代替LT7211电路原理图如下: